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九月二十八日後的一些感覺


吸第一口催淚氣,是生命的一次昇華  ~ aukalun



從前晚在電視看到第一顆催淚彈開始, 心中不斷湧出很多問號 ? 真的要使用這樣的武力嗎 ?
以前在電視看到的國際新聞警方使用催淚彈的背景往往都是一處處熊熊的火光或者是汽車被推翻種種 ....., 但見到香港使用催淚彈的對象是拿著雨傘和包著保鮮紙的人群, 原來手執這兩樣東西已經令警方怕得要死, 奉勸各位以後不要在落雨天去買保鮮紙, 否則隨時會招惹官非.

其實今次出動防暴隊與催淚彈是 689 的一個競選承諾, 689 即位以來都不斷玩弄權術, 不發牌與香港電視令他沾沾自喜, 覺得原來可以為所欲為, 那麼出動防暴隊與催淚彈一直是他所想, 不過苦無機會而已, 可能今次不做倒台後便不再有機會, 當一個普通人突然擁有絕對權力的時候, 一個有胸襟有見識的人會小心翼翼地行事, 唯恐有所差錯, 但這個是甚麼人? 只不過像我們普通打工仔的上司一樣, 如果你曾經得罪他, 他是一個記仇的小人, 一找到機會便置你於死地令你永不翻身.

作為一個母親, 在電視上見到學生的抗爭是支持的, 但是當自己家裡的孩子也要出去的時候也會猶疑, 雖然知道不可能也不應該叫她別去, 畢竟香港以後變成怎樣是她們要面對的時間多於我,
唯一只可以說一句 "一切自己小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