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9日 星期六

28.1 久違了!日本 > 成田 > 東京

 相隔三年多再飛日本, 還要一個人飛真是很不習慣.

二O二三年六月十五日 (晴)



凌晨一點幾飛, 在家吃晚飯沖涼然後才乘地鐵, 機場快綫到機場, 有點不習慣沒有市區預辦登機要携帶行李乘機鐵.

商務位的 check in 比較快, 九時許十時左右已經入閘.

對比八九月時現在的機場熱鬧得多, 那時機場甚麼食肆都沒有營業只有一間翡翠拉麵, 而且只有六個麵餐選擇, 其餘食品欠奉, 但是竟然也吃了兩次, 一次送女兒機另一次飛意大利. 那時進入禁區後連水都沒有得賣, 有水壺也沒有水斟因為所有水機全封了, 記得當時候機各人到處打探結果是渴著登機.




九月的機場, 渺無人跡 !




連南面進入禁區的閘口也停止運作.


現在禁區內, 雖然已經十時許還在營業, 九月時是鬼域.



登機閘口好像靚仔咗.



原本諗住睇電影, 怎料在疫症這幾年看了很多香港電影, 每部都看過兩次或以上, 所有情節深刻在腦中, 幸好找到想聽的歌, 總算戴著耳機躺平可以睡上短短一覺.


很少影飛機餐, 擺位好看, 但味道與經濟位差別不大, 但是熱辣辣的蒜蓉包確是好味!


六時左右到達成田機場, 將行李寄存在行李服務台便乘車到成田市, 要去成田市因為要買隻大狸貓, 2019年12月晩住成田市, 見到有間店舖很多大大小小的狸貓, 當時已經十五十六想買一隻大的, 結果是留待下次才買, 結果一待是三年.............! 但是三年後店舖還有沒有存在? 執笠了嗎?

首先當然是吃早餐.



熟悉的店舖, 熟悉的早餐, 咬了第一口有想哭的感覺, 終於回來了!


成田市好像沒有太大改變.



太早關係遊人很少.





進新勝寺殺時間.













十一時許離去時遊人很多, 本地人和遊客都很多.


來了這麼多次才留意到特別的郵筒.


晚上在上野吃蟹道樂, 沒想太多, 只是想吃蟹.











17.2 關東 ~ 懷舊古樸成田市

27.14 さようなら いつが 日本 ?

28.2 再見橫浜


4 則留言:

  1. 蒜蓉包、doutor都係我嘅至愛。

    去新勝寺嗰頭唔食饅魚飯?

    蟹道樂我都好掛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嗰隻熱辣辣蒜蓉包真係好好食,所以回程時也指定要蒜蓉包。
      我都想食鰻魚飯,但係去時未開門,走時開咗門但係門外已經有大堆人。
      雖然蟹道樂好多人都話唔係太好,不過唔駛提早幾個月訂位,位置又方便我又唔係太執著吖!

      刪除
  2. 我朋友家中都擺了一隻大狸貓,通常買不是問題,托回來一定重死,都是要寄回來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今次買呢隻大狸貓又唔係好重,空心架,不過拎就要好小心,我麻煩店家幫我包好啲話佢知要拎好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