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16.26 廣島 ~ 萬事得博物館 > 鳥取


二O一三年十一月十一日 ~ 第十五日 (晴)

喜歡車, 除了因為風馳電掣的速度感外, 更大程度是那少少的虛榮.
一直認識的朋友中很多都有車, 結婚前也有一輛三菱, 因為結婚需要在樓與車做一個抉擇, 當然樓是首選, 兩年後穩定下來再可以擁有車子, 當時買了一架二手萬事得, 幾年後換的又是三菱, 現在的又返回萬事得.

今次旅程選擇停留廣島多天很大程度是因為這裡是萬事得的大本營, 所以之前已經預約了到萬事得博物館見學, 踫巧星期六日休息, 所以訂了星期一早上, 本來行程預定到京都, 應該在廣島多住一晚, 明早才坐車上京都, 那麼四天的 JR Pass 剛好用盡, 不過現在改了去鳥取, 除了浪費了一天的 Pass 外, 參觀完博物館後便要匆匆離開坐車到新大阪, 然後取車直去鳥取, 但預算最快到達鳥取也會天黑.

早餐在車站的 Cafe, 簡單的早餐好像也要千円


之後乘 JR 到向洋站, 一出車站已經看到以萬事得命名的建築物, 包括醫院.


先到這座大廈集合然後再坐巴士前往, 萬事得汽車城佔地也很廣尤如一個小社區, 很奇怪的現象是這裡隨時會見很多萬事得汽車在街上行走, 十架有八架都是這牌子.




先在這裡的接待處登記, 起初以為英語見學的人不會多, 原來都有差不多二十人, 但亞洲人就只有我們.



每人派發一張証戴上

最新的 AXELA, 香港稱為M3, 最近剛好到港, 但也不是 Top model




現在我們的萬事得, 也是 M3, 十年車齡



當時的 Madza Familia, 是他們的得意之作

當時香港叫323, 84年落地, 買時已經五年車齡



題外話 : 這車也用到近乎十年車齡, 換車原因是因為給人撞了尾部而不想修理, 但是這爛尾車仍然有人買.

博物館內展覽的老爺車


原來萬事得與三菱很久前也有淵源





RX7, 曾經都受過追捧


也是 RX7



小部分組件, 不過裝嵌過程不能攝影, 但過程也很有趣, 因為第一次看汽車裝嵌, 最有趣是機械人裝嵌大銀幕



未來之車
參觀完已經十一時半, 要回車站坐十二時四十九分開出的列車到新大阪, 於是午飯當然也沒有時間吃.




今次到鳥取租的是 Toyota bB, 起初想租 Porte 不過租不到, 幸好租不到因為 Porte 1,300cc, 在一路上揸這 bB竟然覺得不夠力, 所以本來去富士山已經租了 bB, 到東京那晚即到 Toyota 要求換SIENTA, 還有是這車的 GPS 沒有 update, 一路上都是靠看路牌上鳥取, 加上這晚下大雨, 所以這晚上鳥取是整個旅程中算是艱難的一程.

途經的道之駅, 之後也沒有停其他因為要趕路
到鳥取後到車站附近吃飯便算.


影這店時有段插曲, 因為老闆娘是一個懂英文年紀也不算大, 影相時她在舖面, 於是問可不可拍照, 她對我說她很 appreciate 我地 respect 她先徵求她的同意(用英文寫因為她用了這兩個字), 有滴汗的感覺是我們很多時當影人家店舖時都沒有徵求過同意才會影.





鳥取名產王秋梨




20 則留言:

  1. 大小姐你咁寫,年青人會妒忌啊。現在十部八部車都換唔到樓價首期,當然Bentley另計。: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咁講,我地剛巧身處香港最好的年代,當時只要勤力,機會是有的,但是都要付出,我地就係開頭七八年冇出過鯉魚門。
      現在一部普通車二十萬左右,五部應該可以做到普通樓首期,只是我地當時啲銀行可以借到九成或者九成半,而相對地當時做工比較穩定,入到大公司就唔憂,唔似而家啲公司越大越驚佢會炒人。

      刪除
    2. 大小姐你往過鯉魚門? 少年時代我有去過果個石斜台釣魚

      刪除
    3. 我屋企行過少少都可以叫做望到鯉魚門,真正鯉魚門冇去都有十年八年。

      刪除
  2. 前幾年喺 AXA 隔離 show room 有架開逢黑色Bugatti, 佢樓下架波子變左普通車 :D

    回覆刪除
  3. 嘩大小姐唔講得少, 架車 load 埋八字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會唔講得少,嗰部老爺車嘞。

      刪除
    2. 你部M3,323,睇睇下原來唔係photoshop抺走車牌,真係膠紙貼喎!:))

      刪除
    3. 再睇相兩架323都係同一地方影

      刪除
    4. 我唔識用photoshop架:P,啲相係真相再用相機影:))

      刪除
    5. 係呀,石澳石澳村上山,當時好多汽車雜誌都喺嗰度影相,而家就好多人喺度影婚紗相。

      刪除
    6. 兩架車相差左廿幾年。

      刪除
    7. 我都估石澳,雖然我好少去,不過你由港東去就非常近。

      刪除
    8. 嘻嘻,去石澳咪可以劈彎囉 :D

      刪除
  4. 「我們很多時當影人家店舖時都沒有徵求過同意才會影」…… 係呢,所以我都滴緊汗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時我地以為很平常,但原來人家會介意,所以以後除非去一些好人氣的店舖,如果好似以上那間,我諗我都會問一句先至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