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Yama Dog 山路行 ~ 鶴咀


二O一五年一月二十七日

自從行完龍脊之後一直想到鶴咀一遊, 本來以為可以直接揸車到鶴咀村所以下午才出發, 怎知到了鶴咀巴士站旁才知入村需要許可證, 只好把車泊在路口行入去, 到鶴咀遊主要是想看看燈塔, 鯨魚骨, 還有碉堡和 aukalun 所說的"聽說是秘境".

沿路都是平坦的車路.



如果天朗氣清的話, 應該可以望到對岸的赤柱和紅山半島.



遠景已經看到碉堡, 不過一直行到鶴咀村都看不到指示, 回來後上網搜查, 原來下去的路也頗為崎嶇 (之前 aukalun 在 "天涯海角廢碉堡" 已經提及), 這樣的話可能也不會下去.






路過的巨石堆


像一尊大砲, 下面好像用兩塊石頭頂著防止大砲倒下


放茶々在巨石堆上.








到達鶴咀村, 原本想進村看遺跡更樓, 不過未到村口已經遇到多群的陀地狗見到茶々狂吠, 所以放棄入村繼續前行.

Google 網上圖片 ~ 鶴咀村更樓
鶴咀村



繼續前往鶴咀海岸保護區.


到達路的盡頭是一個叫鶴咀電台的地方, 四周無路, 好像沒有地方到海岸.
究竟這個是甚麼電台? 因為從來沒有聽說過.



原來沿著鐵絲網旁的小徑可以前往海岸.


又是朝思暮想神威岬上腦, 覺得海岸線真像, 遠景是石澳大頭洲.




偶爾也有碧海藍天.



到達海岸保護區, 白色建築物為香港大學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 也是鯨魚骨的所在.



覺得有點像小型的鬼之洗版.


高處的燈塔.






鯨魚骨, 沒有在鹿兒島看, 反而在這裡看到, 雖然並不算大, 但在香港應該珍貴.






一些特別的地貌.





然後前往燈塔.



每次去日本都很想去燈塔, 但每次總是去不到, 反而在香港第一次近距離接觸.






當時剛好有龍友拍照.


到處都有真普選訴求.





回程中天色更美.



又再遇見陀地狗, 雖然已經抱起茶々, 但仍然虎視眈眈, 原來這裡的狗出名惡, 就是沒有茶々對陌生人都照吠, 還要留意便是經過了也可能在你的後面跟著.



再次回望失落的碉堡.



天亦開始轉暗.


回家路上, 雖然不能直接揸車進入, 但來回時間都只是花了三小時左右, 待再搜集多些資料後有機會會再來因為還有很多地方沒去.



Yama Dog 山路行 ~ 小西灣龍躍徑





14 則留言:

  1. 好健康喎, 成日行山!! 個燈塔幾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冇去過鶴咀? 我好想行落碉堡, 仲有啲海蝕洞, 冇人帶住唔識搵 :(
      燈塔比我想像中要靚, 因為好多時喺香港"山卡啦"既景點都會甩皮甩骨.

      刪除
  2. May I know where I can park my car? Any picture of the village? Any shop in the village?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you may park your car at Cape D'Aguilar Road near No.9 bus stop, but there isn't the official parking space.
      Because we met many dogs that day, we didn't go into the village. So I don't know the details of the village. Sorry that I can't help.

      刪除
    2. I see. Is that painted with 'double-yellow lines'? Seems to be so on Google Street View.

      刪除
    3. You may park the car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restricted area that many cars to do so, there are three or four space but also not the official parking and may cause penalty.

      刪除
    4. Beyond the no entry sign, am I right?
      - www.google.com/maps/@22.221463,114.24342,3a,75y,165.17h,71.13t/data=!3m4!1e1!3m2!1sTC9I-u_S5vX-YL0RNJQohw!2e0?hl=en

      刪除
    5. No wonder you said there may be penalties. =)

      刪除
    6. So I think I need to state the status clearly :)

      刪除
    7. Btw there might be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GPS... Lilac Street should be miles away.=p

      刪除
    8. HaHa! Thank you, I haven't notice the GPS made such mistake.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