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轉貼 : 後藤健二母親的痛 ~ ROSINA

後藤健二母親的痛



「不要分享那段影片,分享健二工作的模樣吧」 Don't share the video. Don't play their game. Share pictures of Kenji doing his job. #KenjiGoto #iamkenji #ISIS #IS  @JamesAALongman Follow
「不要分享那段影片,分享健二工作的模樣吧」
Don’t share the video. Don’t play their game. Share pictures of Kenji doing his job. #KenjiGoto #iamkenji #ISIS #IS
@JamesAALongman
Follow
日本人質後藤健二繼湯川遙菜後被伊斯蘭國斬首,殘暴的行為令人髮指。 後藤的母親在鏡頭前流著淚說兒子從小的希望是世界和平,長大後將戰場上的消息帶給國民,為戰爭中的孩子奔走,請大家不要忿怒和憎恨、不要以暴易暴。
我在心裏陪伴這母親一起流淚,感歎這母親擁有的心胸。孩子小時候,父母盡力給予他們最好的成長環境,長大後讓孩子可以選擇他喜愛的工作,後藤選擇做記者跑到最前線,為聯合國難民署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紀錄受戰爭影響的難民境況,將他們想說的話告訴外界,從阿富汗、索馬里、車臣到敍利亞,縱使外界多讚美兒子的勇氣和堅毅,相信母親在閱讀兒子的作品時,仍然一字一驚心。無論多擔驚受怕,作為父母仍只可以支持,只怕一句擔心的說話都會成為孩子的負擔。
「若發生任何事都是我個人責任。這是頗危險的,但請不要對敍利亞人有壞印象,不過我必定會平安歸來。」
                                                                          -後藤健二
真正在戰場上走過的後藤,對發動戰爭及暴力行為的不是某一個民族、不是某一個宗教最清楚,兇徒只是打著種族或宗教旗幟對付異己,挑起世人害怕或憎恨的情緒。對內,偏頗的宣傳令國民對外界不分清紅皂白遷怒於自己民族及宗教而產生仇外情緒,讓暴徒可以輕鬆地將境內的少數族裔、同宗教不同派系及「外部勢力」迫害或轟走。對外,向境外的教徒宣示他們是維護宗教的純潔,讓國外的宗教狂熱者趨之若騖,紛紛返國或在國外發動恐怖襲擊。
世界沒有樂土,記者和救援工作者被脅持及殺害的事情一直在發生,根據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的網頁,單在2015年,已經有8名記者遭殺害,165名被囚禁。
有一位美籍的救援工作者在2014年已經被伊斯蘭國脅持,至今也是生死未卜,美國總統對此一直要求媒體不要暴露該女士的資料,讓白宮在背後營救,但看到兩位日本人質被殺,奧巴馬如今也焦急起來⋯⋯
伊斯蘭國的崛起,令已經膠著的敍利亞內戰更難處理,兩位人質的死亡或許可以喚醒國際社會看清楚伊斯蘭國的暴行,若仍然猶豫不决,這個以宗教之名立國的組織影響的絕對不只是中東。

4 則留言: